全国首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数字教育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3月16日,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与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共同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数字教育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士民、校党委书记葛国出席仪式,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庆玉,校党委副书记刘俊代表双方分别致辞。我校副校级领导孙秀玲、中国电信乌鲁木齐公司总经理韩念龙、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教育行业事业部总经理马海舟、学院党委书记张峥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丽娟主持。


刘俊致辞

刘俊在致辞中表示,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数字化转型,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关键环节,更是我们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此次合作,是学校科学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的重要举措,也是校企联动、优势互补、战略共赢,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创新。希望双方进一步整合学科优势资源,加强规划建设,积极探索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数字化教育新机制新模式。

王庆玉致辞

王庆玉在致辞中表示,数字教育作为传播知识、培育人才、引领创新的重要载体,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合作是双方共同推动数字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中国电信将依托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携手打造一系列具有创新性、实用性的数字教育产品和服务。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数字教育的新模式、新路径,为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双方签约
随后,马海舟和张峥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书。张士民、葛国、王庆玉、韩念龙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共同揭牌
下一步,双方将密切加强合作,努力打造民族政策咨询研究的高端智库、聚焦研究方向,多方集智、凝聚共识,形成一批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标志性科研成果。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集科研、教学、实训、咨询与合作为一体的区域性重要研究基地和智库平台,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扎实的学术支撑、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