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1

为帮助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学子科学合理地规划考研进程,缓解考研压力,增强考研自信。10月18日,学院在昆仑讲堂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常柏,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毕业生参会,并邀请三位硕士研究生围绕考研备考、心理调适、考研调剂等方面分享经验。

交流分享会现场

首先,2022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文娟以“考研之时间规划与学习效率”为主题展开分享,她从个人情况、备考经验、考前悄悄话三个方面进行展示,通过如何在备考阶段进行详细地规划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交流。此外,她详细介绍了专业课、英语和政治等科目的学习要点,并说道,背诵过程中要坚持复盘,有利于加深对知识的理解。

2022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文娟分享经验

其次,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熊丽以“考研之专业课经验分享篇and心理疏导篇”为主题进行分享,并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互动。她建议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既要重视稳扎稳打的背诵,也要重视平衡学习与生活,要学会与焦虑等负面情绪共处,及时调整好心态。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熊丽分享经验

随后,2022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力文围绕“考研倒计时规划及调剂经验分享”进行交流,她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介绍考研调剂的流程以及调剂信息渠道。她表示,同学们要清晰定位,坚定目标,这样才能用最有效的付出得到最理想的回报。备考过程中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并合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


2022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力文分享经验

最后,吴常柏对考研同学进行勉励,建议学生要做两手准备,多留意相关信息,积极调整心态,深入思考考研动机,从内在动力激发考研热情。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常柏发言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助力考研学子,针对备考的不同阶段和专业的特色需求,持续开展知识研讨、交流答疑、考试技巧分享等系列活动,搭建开放性的沟通交流平台。

会议剪影